前大运会冠军再爆 曾冒充假大学生参赛

【新唐人2011年7月18日讯】2001年,前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双料冠军”张尚武日前被人发现在北京街头卖艺。他并透露,10年前参加大运会时被领导要求冒充大学生参加,若情属实,张尚武将可能面临被褫夺冠军的命运。

领导要求冒充体院学生参加大学生运动会

《新京报》报导,为了让张尚武参赛2001年北京举行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领导让他充当北京体育运动学院的大一学生。“因为我年纪小,不足18岁,年纪稍大的队员,充当大四生”。

退役后,张尚武向北京体育运动学院提出上学,理由是曾代表过该校拿过两枚大运会金牌,但却遭校方拒绝。

1995年,年仅8岁的张尚武加入河北省保定市业馀体校受训,1995年入选国家体操队。

2001年大运动会上,张尚武获得男子吊环和团体比赛金牌。他在2002年受伤退役, 开始在街头卖艺为生,上周五被发现在北京王府井用“倒立”及“托马斯全旋”等体操动作卖艺。

据大运会规定,只有在校大学生和毕业不超过2年的大学生(17-28岁)才有资格参加比赛。

昔日的大学生运动会冠军,如今却沦落得在街头卖艺乞讨。最近,一条微博将张尚武这位昔日的体操运动员又推到人们眼前。

然而这一次,他不再是光芒万丈的英雄,而是街头卖艺的乞丐。十年之间,他的际遇翻天覆地。是什么样的原因,使他发生了如此大的变化。

《新京报》17日向总部在比利时的大运会主办机构、国际大学生体育联盟发电邮查询张尚武的金牌事宜,但至截稿时未收到回复。

网友:中国体操运动员资料造假参赛已非首次

网友发现,中国体操运动员资料造假参赛的例子其实并不少。

女运动员董芳霄在参加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年仅14岁,但登记年龄是17岁,被国际体联发现后,她在悉尼奥运会的成绩被取消,中国女子团体铜牌也顺延让给原来排第4的美国队。而董当年的队友杨云也在电视采访中承认,她当时也只有14岁。按规定,16岁或以上运动员才可参加奥运。

网友说:当下的中国,最稀缺的东西可能非真话莫属。说真话的成本高昂,不是到退休后、临终前,或者醉酒后失去理智,清醒的局内人,谁敢口吐真言?真话不说出来则已, 说出来的时候,有点像相声演员抖出来的包袱,往往语惊四座。

真话的爆发,还有一种情况,这就是贫困潦倒之时,抖出点包袱也没啥可以顾忌的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