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银行压力测验 八未通过

【新唐人2011年7月18日讯】在周末欧洲市场关闭之后,欧洲银行管理局公布了一项对欧洲90家银行进行的风险压力测验的结果,有八家银行没有通过,这个结果在人们的意料之中。

银行的压力测验旨在评估欧洲银行抵抗金融危机的能力,这次的测验比一年前所作的要严格,要求银行必须有占风险投资的5%的流动资金。

没有通过测验的银行包括5家西班牙银行,2家希腊银行和1家奥地利银行,他们需要筹集25亿欧元的风险金。

欧洲银行管理局主席恩瑞阿(Enria)说:“测验故意设计出很严重的情况,它并不是个预测,压力测验是很重要的监督手段,但它不是银行的安全保证。”

伦敦资本集团销售总监堪贝尔(Campbell)认为结果比预期的好一些。

他说:“总的来说,市场本来预期有10到15家银行可能通不过。”

有批评者说压力测验的结果不能反映市场的实际情况。

测验的目的是想安慰投资者们,但是对欧洲区经济危机将从希腊等国扩散到其他国家的恐惧并没有消除,欧洲银行的股票价格降到了两年以来的最低值。

没有通过这次测验的银行必须在九月以前拿出应对危机的计划,而且必须在今年年底前筹到需要的资金。

新唐人记者施萍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