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銀行壓力測驗 八未通過

【新唐人2011年7月18日訊】在週末歐洲市場關閉之後,歐洲銀行管理局公布了一項對歐洲90家銀行進行的風險壓力測驗的結果,有八家銀行沒有通過,這個結果在人們的意料之中。

銀行的壓力測驗旨在評估歐洲銀行抵抗金融危機的能力,這次的測驗比一年前所作的要嚴格,要求銀行必須有佔風險投資的5%的流動資金。

沒有通過測驗的銀行包括5家西班牙銀行,2家希臘銀行和1家奧地利銀行,他們需要籌集25億歐元的風險金。

歐洲銀行管理局主席恩瑞阿(Enria)說:“測驗故意設計出很嚴重的情況,它並不是個預測,壓力測驗是很重要的監督手段,但它不是銀行的安全保證。”

倫敦資本集團銷售總監堪貝爾(Campbell)認為結果比預期的好一些。

他說:“總的來說,市場本來預期有10到15家銀行可能通不過。”

有批評者說壓力測驗的結果不能反映市場的實際情況。

測驗的目的是想安慰投資者們,但是對歐洲區經濟危機將從希臘等國擴散到其他國家的恐懼並沒有消除,歐洲銀行的股票價格降到了兩年以來的最低值。

沒有通過這次測驗的銀行必須在九月以前拿出應對危機的計劃,而且必須在今年年底前籌到需要的資金。

新唐人記者施萍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