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示威者组建过渡委员会

【新唐人2011年7月17日讯】也门反政府示威者,7月16号(星期六),宣布成立过渡委员会,以迫使总统萨利赫交权。示威者同时公布,委员会的17位委员,分别是前总理穆罕默德(Ali Nasser Mohammed)和多个反对团体的领袖。

在抗议萨利赫32年独裁统治的浪潮中,一直冲在最前方的青年团体,周六召开记者会。会上,也门记者、伊斯拉(Islah)党成员、维权活动人士卡门(Tawakul Karman),宣布过渡委员会成立,并任命前国防部长阿雷瓦(Abdullah Ali Aleiwa)担任武装部队的司令员。

目前还不清楚,这个过渡委员会是否得到了主要反对派团体的支持。

过渡委员会受到了萨利赫政府的抨击。分析人士认为,保守的穆斯林王国——沙特阿拉伯,一直是萨利赫的经济后盾,如果沙特不同意,萨利赫不可能同意下台。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