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金典酒店大崩塌 好像世界末日(视频)

【新唐人2011年7月17日讯】昨天傍晚台中巿刮起一阵强风,正在进行改装工程的金典酒店两大面鹰架外墙竟瞬间倒塌﹔重达60公吨的鹰架将健行路整个埋不见了,交通要道中港路慢车道也遭掩埋,正在等公车的民众遇此巨变纷纷尖叫逃窜,汽机车驾驶也紧急跳车逃生,但仍有12人被砸伤,其中1人命危,另有22辆车受损,闹区霎时变成废墟。“好像世界末日来了!”

巿府随即勒令停工,金典致歉并强调会负起完全责任。

苹果日报消息,该起重大意外发生在昨天傍晚6时30分。当时骑机车在中港路、馆前路口等红灯的吴姓男子激动表示,一阵强风吹过,看到金典酒店外墙1到8楼的鹰架突然崩塌,没几秒大面积鹰架直接砸下,他逆向加速冲回中港消防分队告知,再骑车回现场帮忙。

虽然业者声称是强风导致意外,但中巿警局第一分局侦查队长粘迪超表示,施工单位可能触犯业务过失伤害、毁损、公共危险等罪嫌,警方漏夜侦讯工地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厘清意外发生原因并依法究办。

律师林琼嘉表示,施工者依《建筑技术规则》要提供安全防护措施,若有人死亡,营造商及现场工地负责人要负担业务过失致死责任,可处5年以下徒刑﹔若有人重伤,要负担业务过失致重伤责任,可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被害人或家属应在半年内提出告诉﹔并要负担损害赔偿责任,被害人或家属可在2年内提出告诉。

林琼嘉说,若施工者没钱或没保工地险,致被害人求偿无门,被害人或家属可向犯罪被害人保护协会请求协助。

台中市法制局长林月枣说,此次事故没有国赔问题,是金典在私有土地自行施工,若没安全维护,包括金典、营造商及建筑师要负责。不过,林琼嘉表示,公务员若监督不周致人命损伤,被害人或家属还是可声请国赔。

http://www.youtaker.com/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