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倒墨西哥 中华少棒进决赛

【新唐人2011年7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萧保祥台北16日电)IBAF世界少棒锦标赛今天在天母进行两场准决赛,中华队火力大爆发,包括张育纶敲出全垒打,终场以7比1胜墨西哥,地主球队闯进决赛,明天下午将与古巴争冠。

碰上预赛B组首位的墨西哥,在2134名球迷加油声中,中华队下午表现超水准,遭遇墨西哥投手巴瑞德斯(Isaac Paredes),首局邱冠威适时安打帮助中华队先驰得点。邱冠威赛后表示,知道这分很重要,想办法要打回来。

台湾小将3局上更是大爆发,张育纶抓准巴瑞德斯的内角直球,一棒敲出右外野阳春弹;接下来中华队一轮猛攻,王义正、邱冠威、万昭清与杨恩杰都击出安打,中华队单局灌进5分,随后6局上又拿1分追加保险。

预赛没有上场的小球员高依杰今天也出场亮相,他相当拚命,不仅敲出安打,尝试盗二垒还用“头扑式滑垒”,结果被对方内野手撞伤肩膀,晚间要去医院检查。

中华队先发投手陈子扬用63球完投6局,只有在4局下掉分,他被击出4支安打掉1分,三振与保送各1次,侧投球路有效迷惑墨西哥打者。陈子扬赛后认为,一开始很紧张,很怕内角球遭到炮轰,所幸球路效果不错。

墨西哥总教练罗培兹(Jonatan Lopez)表示,这场比赛相当难打,小选手一些小细节没有做好;罗培兹也认为,台湾小将守备、打击都很好,输得心服口服。

中华队总教练吴映赐则表示,这场比赛相当关键,选手越打越好,这两天特别到二重进行打击训练,收到不错的效果。吴映赐表示,陈子扬投得相当好,守备也很帮忙,全队稳扎稳打获得胜利。

明天中午先由墨西哥与委内瑞拉进行季军战,下午3时进行中华与古巴的冠军战,双方今天抽签结果,中华队先攻。吴映赐表示会小心应战,没有公布先发投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