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喊脱核 竟是个人意见

【新唐人2011年7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5日专电)日本首相菅直人今天在阁僚恳谈会上被阁员要求说明日前他“逐步调摆脱核能”的说法。菅直人竟然表示,那并非日本政府的见解,只是他个人的想法而已。

目前菅直人内阁对于核能政策的看法,呈现步调不一的情况。今天在内阁会议后的阁员恳谈会上,国家公安暨公务员改革大臣中野宽成要求菅直人对此做说明。

13日菅直人大张旗鼓召开国际媒体记者会,宣布要调降对核能的依赖度,要有计划性地、阶段性地摆脱核能,未来打造不需依赖核能也可运作的社会。

中野今天问菅直人:“首相发表有关核能的见解,但阁员都没听过这话,请说明一下。”

菅直人表示,他认为已到了把整个经过综合起来,对国民做一方向性说明、说出他个人决心的时候,所以他才在13日召开记者会作以上说明。

他说:“我不是以政府的见解进行正式的说明,我只是在阐述我个人的决心与意志。”

最新民调显示,菅直人内阁支持率仅剩12%。13日宣布有关核能的看法后,立刻遭各媒体批评不负责任,因为他未与阁员商量就擅自大幅改变日本的核能政策,影响人民生计和日本经济产业之大,实在太严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