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喊脫核 竟是個人意見

【新唐人2011年7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5日專電)日本首相菅直人今天在閣僚懇談會上被閣員要求說明日前他「逐步調擺脫核能」的說法。菅直人竟然表示,那並非日本政府的見解,只是他個人的想法而已。

目前菅直人內閣對於核能政策的看法,呈現步調不一的情況。今天在內閣會議後的閣員懇談會上,國家公安暨公務員改革大臣中野寬成要求菅直人對此做說明。

13日菅直人大張旗鼓召開國際媒體記者會,宣布要調降對核能的依賴度,要有計畫性地、階段性地擺脫核能,未來打造不需依賴核能也可運作的社會。

中野今天問菅直人:「首相發表有關核能的見解,但閣員都沒聽過這話,請說明一下。」

菅直人表示,他認為已到了把整個經過綜合起來,對國民做一方向性說明、說出他個人決心的時候,所以他才在13日召開記者會作以上說明。

他說:「我不是以政府的見解進行正式的說明,我只是在闡述我個人的決心與意志。」

最新民調顯示,菅直人內閣支持率僅剩12%。13日宣布有關核能的看法後,立刻遭各媒體批評不負責任,因為他未與閣員商量就擅自大幅改變日本的核能政策,影響人民生計和日本經濟產業之大,實在太嚴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