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3秀逗 京沪高铁被人嫌

【新唐人2011年7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慧盈上海14日电)今年6月底通车的中国大陆京沪高铁最近接连发生故障,4天之内“秀逗”了3次,导致数十列列车误点,乘客很不满,连列车服务员“高姐”都因此被嫌弃。

6月30日通车的京沪高铁继10日、12日因断电而造成数十列列车误点后,昨天(13日)再次出现故障,还好只是“单车故障”,误点了2个多小时,没有连累全线。

以“巨星”般姿态通车的京沪高铁,正式营运以来的多次故障让人格外失望,许多旅客甚至投下了“不信任票”,有些买了车票还未成行的人,想要退票改搭飞机。

计划下周搭乘京沪高铁到上海出差的北京人士小廖接受中央社记者电话访问时就说,“唉呀,可能不坐(京沪)高铁了。”

此间舆论批评,京沪高铁“新手上路”,发生一些故障可能无法避免,但旅客最为反感和不满的并非故障本身,而是铁路的后续服务。

新民晚报举了个例子。前天(12日)50趟京沪高铁因故障误点,乘客纪小姐买了上海虹桥站到南京的G4次二等座票,票价人民币140元。误点后,工作人员建议她改搭沪宁城际高铁D车,“二等座票价96元,不退差价,而且没有座位,要一直站过去,我就不干了,要求改签到沪宁城铁的G车。”

但是工作人员查询后发现只剩下一等座(票价220元),非让纪小姐再补80元,才能改换到一等座。

此外,高铁服务人员“高姐”也成为被嫌弃的对象。有乘客事后在网上表示,最近几次故障时,京沪“高姐”显得手足无措,有高姐面对“围攻”的旅客,“在车厢内不停地抹眼泪”。

还有大陆网民说,“高姐”面对故障、误点,连一句道歉的话都没有,让人很不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