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买连环惊爆 美英同声谴责

【新唐人2011年7月1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3日综合外电报导)印度商业中心孟买13日发生连环炸弹攻击,造成至少21死逾120伤,美国总统奥巴马随后谴责此“令人发指”恐怖攻击。英国外相赫格也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并向受害人家属致哀。

奥巴马发表声明说:“我强烈谴责在孟买发生的令人发指攻击事件,我关怀挂念受伤及罹难者家属。”这是孟买自2008年遭伊斯兰激进分子袭击以来的最致命攻击事件。

奥巴马表示,美国政府“持续监视此情势,包括美国公民的安全与保安在内。”

奥巴马又说,“印度是美国的亲密友邦及伙伴”,“在面临考验时刻,美国人民将会与印度人民站在一起,且我们会提供支援,协助印度把犯下这些恐怖罪行的行凶者绳之以法。”

在伦敦方面,英国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发表声明说,“本人向孟买爆炸事件的所有负伤者及丧失亲人者致上最深挚哀悼之意。这些是令人愤慨的恐怖行径,在面临这类凶残暴行时,英国坚定支持印度。我们决与印度政府以及我们的盟邦和伙伴合作,致力对抗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