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買連環驚爆 美英同聲譴責

【新唐人2011年7月14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商業中心孟買13日發生連環炸彈攻擊,造成至少21死逾120傷,美國總統奧巴馬隨後譴責此「令人髮指」恐怖攻擊。英國外相赫格也發表聲明強烈譴責,並向受害人家屬致哀。

奧巴馬發表聲明說:「我強烈譴責在孟買發生的令人髮指攻擊事件,我關懷掛念受傷及罹難者家屬。」這是孟買自2008年遭伊斯蘭激進分子襲擊以來的最致命攻擊事件。

奧巴馬表示,美國政府「持續監視此情勢,包括美國公民的安全與保安在內。」

奧巴馬又說,「印度是美國的親密友邦及夥伴」,「在面臨考驗時刻,美國人民將會與印度人民站在一起,且我們會提供支援,協助印度把犯下這些恐怖罪行的行凶者繩之以法。」

在倫敦方面,英國外相赫格(William Hague)發表聲明說,「本人向孟買爆炸事件的所有負傷者及喪失親人者致上最深摯哀悼之意。這些是令人憤慨的恐怖行徑,在面臨這類凶殘暴行時,英國堅定支持印度。我們決與印度政府以及我們的盟邦和夥伴合作,致力對抗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