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评降为垃圾 爱尔兰政府不满

【新唐人2011年7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3日专电)评级机构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12日将爱尔兰信用评等降为垃圾级,加剧欧债风暴。爱尔兰政府批评穆迪的降级决定并不公平,并警告此举将重创爱尔兰的经济复苏。

穆迪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将爱尔兰信评从Baa3降至Ba1,成为继葡萄牙和希腊后,第3个信评沦为垃圾级的欧元区国家。

爱尔兰经济部长布鲁敦(Richard Bruton)指出,穆迪调降爱尔兰信评为垃圾级,将伤害爱尔兰重建经济的能力。

“这代表对部分投资人,爱尔兰仍未脱离他们的雷达,他们将不会购买爱尔兰的债券,这对我们是很糟的,这使得整个经济复苏过程更为困难”。

爱尔兰财政部也批评,穆迪调降爱尔兰信用评等到垃圾级,与其它信评机构的看法完全背道而驰。

财政部指出,为降低爱尔兰一年付出超过2亿欧元的举债利息,财政部长努力洽谈降低利率,这个案子接近达成,有助降低爱尔兰政府的还债压力,同时爱尔兰在减少预算赤字上取得好的进展,穆迪公司没有理由选在这个时候调降评等。

国际货币基金(IMF)及欧盟预定14日公布爱尔兰实施撙节计划的成果,市场交易员坦承,穆迪此时对爱尔兰降级,伤害很大。

受到信评降为垃圾级利空消息影响,今天上午爱尔兰10年期公债殖利率飙高超过14%,西班牙与意大利的公债殖利率则回跌到6%以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