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港机构正名 中华旅行社掰掰

【新唐人2011年7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香港13日电)台湾驻港机构“中华旅行社”预定15日正名为“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驻港官员表示,当天上午10时将以轻松方式,送别这个用了45年的“特殊名称”。

行政院大陆委员会香港事务局局长兼中华旅行社总经理杨家骏将成为首任驻港办事处处长,继续执行现有业务。

驻港官员表示,全新的“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名称将以国父孙中山墨迹为底,再临摹重新设计,由于制作时间费时,来不急由台北送返香港,15日上午将以轻松的方式“送别”充满历史包袱的过渡性名称。

届时新闻局派驻在港的“光华新闻文化中心”及经济部所属“远东贸易中心”人员将集合在中华旅行社原址,以拍大合照的方式纪念突破性的一天。待全新招牌送抵香港后,将由高层官员来港正式举行挂牌仪式。

从15日开始,驻港人员将享有一般驻外人员的优裕安排,包括合理居留期限及签证发放,免征薪俸税,进入机场港口禁区接待台湾官员及贵宾,礼遇通关及视业务需要直接与港府进行来往等。

为了庆祝驻港机构正名及升格,台湾民间社团港澳台湾慈善基金会在11日晚间举行晚宴,庆祝驻港机构正名及地位提升,杨家骏、前光华新闻文化中心主任罗智成及台北贸易中心主任刘锡威等人出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