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总统的兄弟遇刺

【新唐人2011年7月12日讯】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的弟弟阿哈姆德˙瓦利˙卡尔扎伊(Ahmed Wali Karzai),7月12日惊传枪杀身亡消息,在家中被保镳暗杀身亡。

阿富汗官员星期二证实了阿哈姆德˙瓦利˙卡尔扎伊(Ahmed Wali Karzai)被刺身亡的消息,他是在坎大哈家中,被长期担任他安全队长的萨达尔˙穆罕默德(Sardar Mohammed),连开两枪后伤重不治丧生。暗杀者几乎在同一时间自杀身亡。

卡尔扎伊总统随后召开记者会表示,他弟弟的死是阿富汗人民的损失,他希望类似这样的苦难从此不再发生。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大家知道我弟弟今天早上在家中为国牺牲。这是阿富汗人民的生命,他的死让每个阿富汗家庭痛心,我希望这样的苦难就此结束,让阿富汗享有和平稳定。”

坎大哈居民对此消息感到非常震惊。

坎大哈居民艾哈迈德沙(AHMAD SHAH):“ 我们听到阿哈姆德˙瓦利˙卡尔扎伊在自己家中被杀害,坎大哈人非常难过听到这个消息。”

1961年出生的阿哈姆德生前是坎大哈省的省议长,在阿富汗南部位高权重,但因为遭批评者指控腐败,并且与阿富汗鸦片交易脱不开身,是一个争议性的人物。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曾多次为这位同父异母的弟弟辩护,否认所有对他的指控。

塔利班声称犯下这起暗杀行动,在萨达尔˙穆罕默德的犯案动机尚不明朗的情况下,阿富汗高级官员的安全问题正在逐渐上升。事发后,当局已经在坎大哈,阿哈姆德被送进的医院附近加强警备。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