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22万人减重105吨

【新唐人2011年7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12日电)今年是全民减重年,至今22万人减去105吨,主办单位卫生署从署长到门厅警卫都变瘦,卫生署预计暑期亲子减重营、各县减重班陆续开班,全年减重目标600吨。

减重成功的案例今天在卫生署现身说法,台电北北区营业处课长廖明达半年从81公斤减到74公斤,腰围101公分缩到91公分,血压、血脂、血压都变正常,成效明显;现有100多人追随他,加入士林官邸健走队一起健康减重。

廖明达今天单车往返办公室和卫生署。他说,12年前曾吃减肥药瘦身,搞坏了身体,现在他每天健走或骑车,不再饭后窝着看电视,才甩肉成功。他也感谢台电员工福利委员会用莫内、毕卡索等艺术展览门票,奖励员工家属健走。

粉领族吴小姐留学美国时,染上吃喝饮料速食的习惯,发胖10公斤,试过苹果餐、代餐包、蒟蒻条等减肥偏方,瘦了又复胖;直到今年决定向含糖饮料说掰掰,规定自己每天上下午各15公分钟健身操,下班后健走半小时,正常吃3餐但减量,如今瘦了7公斤,期望再减6公斤,穿回漂亮衣服。

卫生署长邱文达说,今年1月24日由行政院长吴敦义、前署长杨志良推动“健康100,台湾动起来”行动,他自己也变瘦。他的减重秘诀是“塑化剂”以及每天早上做运动,塑化剂污染食品风暴的1个多月期间,他瘦了3公斤。

除了邱文达“压力瘦”,多数响应行动民众的减重方法是聪明吃、快乐动、天天量体重。卫生署门厅警卫王先生身为卫生署的“门面”,也减重11公斤到标准身材,同时戒烟成功;卫生署国民健康局长邱淑媞则是维持51.2公斤的适中体重。

邱淑媞指出,截至6月30日止,来自职场、学校、社区及医院等民众纷纷响应,减重揪团队数达5532队,全台22县市参与人数达22万1905人,累积减重105吨。

卫生署统计显示,民众减重参与率最高的前5名县市是:连江县、澎湖县、嘉义市、台北市、花莲县;每万人减重公斤数最高的前5名县市是:连江县、花莲县、基隆市、嘉义市、桃园县。

邱淑媞说,预计下半年有更多机关团体民众准备好加入减重行列;此外,为预防儿童青少年过完暑假胖一圈,预计100个医院学校社团举办亲子健康营,希望家长来个冰箱大扫除,带孩子出去走走,千万别放任孩子宅在家中吃喝无度打电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