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纾困 欧元区准备好了

【新唐人2011年7月12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12日法新电)欧元集团主席荣科(Jean-Claude Juncker)今天表示,欧元区国家已经准备好扩大纾困方案。目前纾困基金的借贷能力为4400亿欧元。

在结束和欧元区17国财长的会议后,荣科表示他们已经同意的措施包括“提升欧洲金融稳定机制(European Financial Stability Facility, EFSF)的弹性和规模”。

他补充,欧元区各国“绝对承诺”确保稳定。

荣科历经超过8小时马拉松会议后作此发言。目前欧洲债务危机正威胁扩散至意大利及西班牙。

为加强金融稳定性,荣科表示:“各国部长已经准备好采取进一步措施,以改善欧元区抵抗风险传染的系统能力,包括提高EFSF的弹性和规模、延长债务期限,以及降低利率等,也包括适时采取抵押品安排。”

荣科说,加强措施的具体提案“不久”就会提出。(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