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通过6490亿美元军费

【新唐人2011年7月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8日路透电)美国众议院今天轻松通过明年度6490亿美元的国防预算。厌战的国会议员先前就预算案激辩4天,希望遏阻美国总统奥巴马在阿富汗及利比亚的作战行动。

由共和党主导的众议院以336票对87票通过此案。虽然缩减1.4兆美元美国国债的压力极高,但是自10月1日开始的2012年财政年度起,五角大厦的基本预算将比目前水平多出大约170亿美元。

众议院从奥巴马的整体国防开支需求中砍去大约80亿美元之后,投票通过大约5300亿美元的五角大厦基本预算,以及阿富汗及伊拉克战争的1190亿美元。

奥巴马先前要求拨6900亿美元作为2012年度军事支出。众议院通过的预算案并未包括美国核武计划或军事建设的基金,它们将归入其他预算案,为国防开支另添330亿美元。

国会尚须好几周的时间才能通过最终的国防预算案,并递交奥巴马签署生效。众议院预算案必须与参议院的预算案整并,而参议院的预算案还在研议中。(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