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通過6490億美元軍費

【新唐人2011年7月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8日路透電)美國眾議院今天輕鬆通過明年度6490億美元的國防預算。厭戰的國會議員先前就預算案激辯4天,希望遏阻美國總統奥巴馬在阿富汗及利比亞的作戰行動。

由共和黨主導的眾議院以336票對87票通過此案。雖然縮減1.4兆美元美國國債的壓力極高,但是自10月1日開始的2012年財政年度起,五角大廈的基本預算將比目前水平多出大約170億美元。

眾議院從奥巴馬的整體國防開支需求中砍去大約80億美元之後,投票通過大約5300億美元的五角大廈基本預算,以及阿富汗及伊拉克戰爭的1190億美元。

奥巴馬先前要求撥6900億美元作為2012年度軍事支出。眾議院通過的預算案並未包括美國核武計劃或軍事建設的基金,它們將歸入其他預算案,為國防開支另添330億美元。

國會尚須好幾週的時間才能通過最終的國防預算案,並遞交奧巴馬簽署生效。眾議院預算案必須與參議院的預算案整併,而參議院的預算案還在研議中。(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