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世界军费开支中比重“将下降”

【新唐人2011年7月8日讯】知名研究机构“外交关系理事会”最近公布,美国及其盟国在世界军费开支中的比重2015年时可能出现大幅下降,但仍占全球军费的三分之二。

据BBC中文网报导,由知名研究机构“外交关系理事会”公布的这份报告对美国、北约、日本、韩国、以色列和沙特等国的军费开支进行了研究。

报告作者发现,美国及其盟国在全球军费开支中的比例已从2005年的77%,降为2010年的72%;2015年时,这一比例预计将大幅降至66%。

报告共同作者施瓦兹说,美国及其盟国仍在全球军费开支中占有较大分额,但比重在大幅下降。

报告说,美国在全球军费开支中的比重会逐渐减少,将从2010年的41%降为2015年的39%,这是因为美国的经济增长预测将不及俄罗斯、中国、印度等国。

报告认为,即使美国的军费开支不断随其国内生产总值数额进行调整,由于美国经济在世界经济中的比重缩水,这也会造成美国军费开支在世界军费开支中的比重减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中国经济在2015年时预计将上升至占世界经济的11.8%,这比2005年的数字翻了一倍。

与此同比,美国经济预计将从2005年占世界经济的27.7%,降至2015年的21.1%。

如果美国总统奥巴马削减4000亿美元安保开支的计划得以实施,美国军费在世界军费开支中的比例还将下降。

报告说,如果中国或其它新兴国家确保军费开支成为预算增长重点的话,美国军力在全球的强势地位将急剧下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