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城市居民花费超过世界主要大城市

【新唐人2011年7月8日讯】由于生活费用不断上涨和澳元的飙昇,居住墨尔本、悉尼、布里斯本和珀斯的居民的花费要比在伦敦、维也纳、罗马或纽约更高。

据澳新社报导,著名杂志“经济学家”(Economist)对世界各地作的一个最新生活水平调查把澳洲的4大城市纳入15个最昂贵城市之列。悉尼和墨尔本分别名列第6和第7,位于东京、奥斯陆、大阪、神户、巴黎和苏黎世之后。珀斯和布里斯本则分别被列为第13和14最昂贵城市,比生活在纽约还要多花约四分之一的钱。

这个基于在全世界133个城市作调查的报告,抽样检查各家商店的400多种商品来比较生活费用。澳洲各城市的生活费用在近年明显暴涨。保险公司AMP首席经济学家奥利弗(Shane Oliver)称这是高价澳元和昂贵的房价所致。他说:“要是你在全球范围作一下比较,居住在澳洲的花费更多。不过澳洲人并没有真正感受到这些变化。”该杂志称,2年前,悉尼在最昂贵城市的行列中还只居第23位,墨尔本居第38位。追溯到10年前,悉尼居第71位,墨尔本第80位,珀斯第91位,布里斯本第93位。调查称有好几个因素导致了这个结果。“经济学家”杂志指出:“国内价格上升的部分原因是由于油价和一些商品价格的上涨,外加澳元的飙昇。澳元在今年初就达到与美元等值。”

汇丰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布劳克斯哈姆(Paul Bloxham)则指出,生活费用的上升也是澳洲更加繁荣的结果。他说:“那是国家管理良好的标帜。我们这个国家持久的繁荣已有20多年了。”但他同时指出,在盖建足够的住房或发电厂以减轻房租、电费及其它开销的压力方面,澳洲却很失败。

调查显示,新德里、德黑兰、孟买、突尼斯和卡拉奇是生活费用最低廉的城市。要是去墨尔本出差,住一晚旅馆,吃两顿饭,乘两次出租车,买份日报及在酒吧喝一杯,总计要760美元(合711澳元),在悉尼要花627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