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总统长庚演讲 杨志良成话题

【新唐人2011年7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高雄8日电)前卫生署长杨志良新书部分内容引发争议。总统马英九今天说,大家出发点应该都不是恶意,希望把台湾医疗环境变得更好;但表达方式如果能更包容、更婉转,也许共识更能够建立。

总统上午出席高雄长庚医院全院员工演讲活动时,回答长庚医院副院长庄锦豪提问时指出,有关杨志良出书,事前他也不知道,当然杨志良在许多表达方面是比较强烈,医界有若干保留看法。

马总统认为,大家出发点应该都不是恶意,都希望把台湾医疗环境变得更好;但表达方式如果都能够更包容、更婉转,也许共识更能够建立。

庄锦豪还提出公务人员有“18趴”优惠存款,来对比与医护人员福利待遇的落差。总统表示,公务人员“18趴”优惠存款这16年来已经没有新增人数,那是过去待遇较低,所以提供较高的利率,今后也不会再增加这方面的人,今年1月也有再做调整,让制度趋近公平。

马总统说,至于退休公务员到私人机构工作能另外有一份薪水,目前人事行政局也开始部分加以限制,避免造成民众观感上不公平。

杨志良出新书点名批评,引发长庚医院最高顾问吴德朗反击;杨书中内容并以“兽医”比喻医德沦丧的医师,日前又引起兽医师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