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日新闻社纽约开日本地震图片展

【新唐人2011年7月8日讯】今年3月11日,在日本发生了强震和海啸,当时触目惊心的场景,也许至今留在人们的脑海里。日本最大的新闻机构朝日新闻社从7月7日开始,将在纽约举办为期21天的新闻图片展,一幅幅图片将人们又带回了灾难来时的日本,同时也给人带来启示和希望。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山田先生和妻子住在纽约,然而心里却时刻惦记生活在日本的亲人,虽然书信、电话不断,仍然揪心他们的安危。

图片展观众Tetsuji Yamada:“只是担心核污染。”

他观看图片展时,有如身临其境,想到家人和自己的同胞经历的这场浩劫,心情难以平静。
“我一定要为他们做些事。”

他和妻子在黄色的留言纸上,写下了自己深深的祝福。他认为灾民除了经济上需要援助外,精神上也需要爱慰。

“在精神上要鼓励我们的同胞,因为在精神上,他们现在很疲惫,不是身体上的疲惫,而是精神上的疲惫,精神上的鼓励现在非常重要。”

这一朵朵带着参观者美好祝愿的小花,将会献给日本灾区的居民。

在展厅附近拥有一家画廊的多维克先生,抽空几次来看展览。

画廊创办人Edward Dweck:“我很欣赏这些照片,但是每次看时又非常伤心。好像自己就在灾难现场。在灾难发生前4个月,我就在日本,所以对那里的人和那个国家,有特别的感情。我会尽我所能帮助他们。”

展览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主要反映地震和海啸来时,惊心动魄的场面。而第二部分,则展现了震后日本人民重建家园的勇气和希望。

展览到7月27日结束,开放时间是周一到周五早上10点到6点,周六闭馆时间是下午5点,周日休息。

地址:曼哈顿西57街145号

新唐人记者安心、孙芳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