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时代大饥荒获英国文学奖

【新唐人2011年7月8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荷兰历史学家冯客(Frank Dikotter)有关中国大跃进的著作“ 毛时代的大饥荒”(Mao’s Great Famine),赢得了由英国广播公司(BBC)赞助的英国约翰生(Samuel Johnson)文学奖。

根据BBC报导,冯客是在战胜其他五名候选人后奖,可得两万英镑奖金。

评审团主席马辛泰尔(Ben Macintyre)赞扬这本书是对“人类愚蠢的史诗纪录”。他还说:“对于任何想了解20世纪历史的人来说,这是一本必读的书。”

本书以新的历史观点透视毛泽东导致几千万人饿死的增加工业生产运动,并披露有关1958-62年大跃进期间的一些新细节。

冯客现任香港大学人文学院讲座教授,是少数几位准利用中国官方档案的历史学者之一。

约翰生奖是一个非小说类的英文作品文学奖项,对各国作家开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