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流:“重庆模式” 中国的灾难

【新唐人2011年7月7日讯】“模式”亦称“样板”,或叫“典型”,这是中国运动国家特定的术语。历史事实一再证明:毛泽东不但是个政治家,而且是个策划高手。仅管他不懂得经济,却会策划”“运动人民”的“运动”。诸如对知识份子的“思想改造”,整治胡风的“全民肃反”,“以言治罪”的“反右斗争”,活活饿死近四千万中国人民的“反击右倾翻案风”,“一亿人挨整,二千万人使于非命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除此,还有“工业学大庆”,“农业学大寨”。

每个运动他都是先树立“模式”,然后就得用行政力量去强行推广。无论东西南北中,地域的不同;还是寒暑雨雪风,气温的差异,也无论人文环境、风俗习惯的不一致,都得按照这个公认的“模式”去做。历史上诸多“给力”笑话,最酷“杯具”,就是这样发生的。因此,重庆的模式,将不仅决定重庆的命运,还将决定中国的命运。

上世纪中国高层经济改革政策研究设计的智囊人物罗小朋先生说:“任何一个重大的历史事件,都有偶然性。如果薄熙来没有被派到重庆,就不会有重庆模式。但是,重庆模式产生的大背景是,中国畸形的经济增长模式和中央当权者坚决不作为的治国方式,已经导致了全面的社会危机。这种危机迟早会转化为政治危机,而薄熙来这样一个具有特殊政治能量的人物来到重庆,为这个转化造就了特殊的机遇。薄熙来显然并没有带着某种事先想好的方案来重庆主政。他像世界上多数想有作为的政治家一样,既有政治野心,也有作一番事业的雄心。为了实现自己的野心和雄心,他敢做好事,也敢做坏事。”

因此,“唱红打黑”无论对错,如果只在特定的重庆地区实施,它不会危及到中国人民的安全与幸福,而现在的问题是薄熙来书记为了实现他的政治抱负—解决中国社会面临的信仰危机,不惜用权力、金钱和操控舆论的手段,向全国推进实施,目的是要获取权力。为了要达到这个目的,自然“敢做坏事”。什么坏事?就是一步一步把中国引上“文革”老路。因为“红歌”立论就是错误的。既是歌何有红白之分?歌就是歌,歌就是音乐。音乐就是艺术,艺术共有特点了是给人快乐、享受、美感,哪有红与白之界?是的,由于人的年龄、处境、情绪、地位、学识的不同,对歌的喜爱选择是不一样的,但决非是政党或某个权势人物所能左右和所能决定的。把歌(音乐)分成颜色,就是毛泽东“香花”与“毒草”论的翻版,就是“阶级和阶级斗争”的再现。所以它是“封建余毒”,“文革残渣”,是反人性反历史的。如果把歌涂上政治色彩,得出的结论便是“不唱红歌不爱国”,“不唱红歌不爱党”,“不唱红歌不忠于领袖”。请问,谁敢不唱?何况唱红歌还可以晋升、提级、拿奖金,在押犯人可以立功减刑提前释放,这样的好事谁不乐意?自然争者多多,奋者众众。所以这种带有强烈政治色彩的“红歌”,一旦和权势与利益结合,必然翻江倒海一路走俏,攻城掠地所向无敌。再说“红歌”一词的始于1966年“文革”,“文革”的发祥地是毛泽东接见红卫兵的天安门广场。那时人人手拿“红宝书”,个个挥动小红旗,张张嘴巴唱红歌,口口声声呼“万岁”!红色海洋,红色大地,红色太空,在红歌的摧枯拉朽下,我国大好河山转瞬一片焦土、一片血腥…

请问薄熙来书记,你的“伟大”倡举,重大“发明”,能与“十年浩劫”脱离干系么?事实胜于雄辩。薄书记,你不是想把中国人民再次推向灾难的火海,何况那个火海烧伤了你的父亲,烧死了你的母亲,还把你烧成个无家可归的流浪儿。你不过仅仅是想通过这出奇制胜的“红歌”手段,为争夺权力拼命一搏,但它危及了千千万万中国老百姓的安定。所以“重庆模式”一当成为全国模式,第二次红色血腥就正式登场了!我们必然坚决反对。

文章来源:《参与》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