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日纽约老人朗读独立宣言

【新唐人2011年7月5日讯】在美国独立日到来之际,纽约人除了观看焰火来庆祝这个盛大的节日,一些纽约老人还选择了一种独特的方式来表达对自己国家的热爱。请看报导。

纽约老人:“每个人都知道这个部分!我们在民权课上都学过。我们认为下面这些真理是不言而喻的 。人人生而平等,造物者赋予他们若干不可剥夺的权利,其中包括生命权、自由权和追求幸福的权利。”

这就是纽约老人们庆祝美国独立日的方式。这个在中央公园朗读《独立宣言》和《美国宪法》的活动今年已经是第五次举行。这项由著名民权律师西格尔发起的活动,主要是让更多的人了解美国立国的这两部核心文献。

西格尔律师还介绍,《独立宣言》1776年由托纳斯•杰弗逊起草,并在7月4日由当时的国会通过。它提出了人生来平等的思想,成为美国建国的思想基础。它为美国人免于政府的强权管制提供了依据。而它除了为美国人提供保护之外,也为其他民族的人免受强权迫害提供保护。

部分来自非洲几内亚的民众也来到朗读的现场,为仍在国内遭受独裁政府屠杀和迫害的同胞寻求帮助。

新唐人记者郭莹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