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巴黎热带狂欢节 汉服走上香榭丽舍大道

【新唐人2011年7月5日讯】(大纪元记者vincent Huang、张妮法国巴黎报导)巴黎市政府和热带狂欢节协会联合举办的“巴黎热带狂欢节”今年迎来十年大庆。7月3日下午狂欢节游行在“全球最漂亮的街道”香榭丽舍大道上进行。今年的主题是“海外人的舞台”,世界各地59个团体,6000多人受邀参加,观众达35万之多。新唐人电视台奉献的传统汉服秀和大唐盛世旗鼓表演把中华古文化之风带进了时尚之都,备受瞩目。

热辣辣的嘉年华让巴黎步入夏天的节奏,今年的主题是“海外人的舞台”,第十届“嘉年华”破例走上香榭丽舍大道,如同一个国际盛会。特别是新唐人电视台的旗鼓队和精美绝伦的中华传统汉服表演,给观众带来一种特别不同的视觉效应和感受。

巴黎热带嘉年华(Carnaval Tropical de Paris)自2002年开始,十年来为首都巴黎增添了丰富多元化色彩。巴黎市长贝特朗•德拉诺埃(Bertrand DELANOË )说:“巴黎是个欢迎所有活动的城市,我们这次特别在香榭丽舍大道举行本次活动,是希望所有人都来欣赏、享受节日之美,节日之乐声。”巴黎市政府海外总干事让 – 克洛德•卡德内(Jean-Claude CADENET)先生告诉我们,这次活动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如巴西、印度、中国、泰国、海地、英国等59个团体,6000多名游行者,观众达3.5万之多。

热辣缤纷的热带服饰、欢快活泼的音乐和洋溢嬉戏的舞蹈,把观众带到了热烈的节日气氛中。

新唐人电视台是亚洲团队中最先出场的一个,身着色彩绚丽唐装的仕女们,双手合拢立起、款款而来,大气端庄,而身着“唐”字服饰的男子气势磅礡的敲起大鼓,旗手们意气风发,精神抖擞,舞动着写着唐字的旗子,整体把中华男儿阳刚之气和女子的典雅温柔、刚柔相济的中华文化展现出来的非常完美。

在人头涌涌在香榭丽舍大道两旁,人们为节日的热烈色彩而陶醉,当汉服队伍走过时,观众高兴地向记者说,服饰色彩太美了,每位穿扮汉服的女士们都那么自然、大方、优雅,希望他们年年都来。










本届嘉年华主办者之一,亚洲部总负责人及“祥和的日子”(Harmony’s Day)协会主席Oscar Pham先生向本报记者表示,他对他的协会能邀请新唐人参加这次游行感到很荣幸,看到来自美国、加拿大的新唐人汉服队伍的表演他感到非常骄傲。他说:“唐朝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个鼎盛朝代,新唐人游行队伍展现的唐朝文化服饰,这是我们50多年来都没见过的事情。” Oscar Pham先生最后强调,巴黎是个文化之都,我们举办活动的目的是让节日充满多元、自由的文化色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