姆拉迪奇周一将于海牙二次出庭

【新唐人2011年7月4日讯】联合国海牙战争罪法庭已经做好准备于下星期一对波黑战争中的种族屠杀罪嫌疑人姆拉迪奇作第二次庭审。此前姆拉迪奇的一名律师曾称被告会抵制庭审,但法院方面表示还没有收到任何有关讯息、将继续开庭。

按计划,战争罪嫌犯姆拉迪奇将在7月4日再次出厅,接受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的问讯,然而他的一名律师称,姆拉迪奇将拒绝出庭。法院则表示没有收到任何有关讯息、将按计划开庭。

海牙法庭发言人杰拉希齐(NERMA JELACIC)说:

“在当前,没有任何迹象以及信息显示被诉人将不会出庭,现在的一切都是基于媒体的推测。只要陪审团依然关注,我们将按计划在早上10点开庭”

姆拉迪奇6月3日首次出庭,当时他以需要更多时间准备为由,拒绝抗辩(plea)。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发言人称,如果他7月4日仍不出庭,法庭也有可能为他作出缺省选择的“无罪”抗辩。

姆拉迪奇被指策划了1995年的斯雷布雷尼察大屠杀,导致8千名穆斯林男子和男孩死亡,是二战以来欧洲最残暴的大屠杀。他还被指控对波斯尼亚首都萨拉热窝进行了长达44个月的围城,导致一万人死亡。

经过16年的逃亡,姆拉迪奇于今年5月被捕,被引渡至海牙。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以种族灭绝罪,战争罪和反人类罪进行起诉。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