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林川:互联网与大众媒体结合的力量

【新唐人2011年7月2日讯】新媒体与大众媒体结合是突破资讯封锁的方法之一。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潘在殊报导)金尧如新闻自由奖颁奖礼暨研讨会,于三月二十七日在香港举行。本届金尧如新闻自由奖共评出 印刷组和电子传媒组两项大奖,分别由报导四川地震周年系列和有关大陆网络力量的题材夺得。金尧如新闻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席程翔表示,今年共有70多个作品参赛,水平高,竞争激烈,并首次有大陆媒体参赛。显示此奖已逐渐获得新闻界的认同。

颁奖会后举行了研讨会,主题是 “如何利用互联网突破资讯封锁”,香港中文大学新闻学院副教授邱林川、前《南方都市报》时事评论员长平和香港互联网协会主席莫乃光发表了演讲。与会者也纷纷提问参与讨论。下面是新唐人独家录制的研讨会实况录像。

邱林川:互联网与大众媒体结合的力量

(文稿暂略)

【金尧如及新闻自由奖简介】金尧如,1923年出生,浙江绍兴人。原香港亲中共《文汇报》总编辑。1989年,因不满中共镇压学生运动,金尧如等人主导在《文汇报》的社论印上“痛心疾首”四个大字。其后还宣告退出共产党,与中共决裂。移居美国后,仍经常发表文章,呼吁中共当局推行政治改革,直至2004年初去逝。2009年05月20日金尧如纪念基金成立,并同时设立“金尧如新闻自由奖”,旨在秉承金尧如的精神,推崇爱国民主思想的精神,共同维护香港新闻自由。每年拨款1万元,以奖励在维护香港新闻自由作出贡献的新闻从业员。

【演讲者简介】邱林川,香港中文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信息传播技术、阶级、全球化及社会变迁。著作包括《工人阶级的网络社会》(专著,麻省理工大学出版社,2009年)、《移动通信与社会》(合著,麻省理工大学出版社,2006年)等。其中部分已被译成德、法、西、葡、韩等国语言。曾为世界经合组织等国际机构提供咨询。

(新唐人首发 转载请注明出处)

制作:雅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