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选后泰混乱 多国使馆示警

【新唐人2011年7月3日讯】(中央社曼谷3日综合外电报导)泰国今天举行胜负难分的大选。由流亡前总理戴克辛之妹盈拉对上执政的民主党党魁艾比希。多国政府警告目前正在泰国旅游的国民小心行事,避开选后可能出现的政治示威场合。

投票于当地时间今天上午8时开始,预料下午3时结束。泰国一共出动超过17万名警力,希望在紧绷的选情下确保投票所安全。此役有可能令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和他的政治盟友东山再起。

根据民调,戴克辛之妹盈拉(Yingluck Shinawatra)领先执政不到3年的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

澳洲大使馆官网表示:“选举和新政府组成的这段期间,可能发生进一步国内动乱与暴力事件。”

“国民应避免抗议与政治集会场合,以及任何与此类事件有关的安全部属区域。”

英国大使馆也对国民发布警告,1日在官网上表示:“政治发展仍有演变成暴力事件的风险。”

“国民应该避开示威活动,若发生暴力场面,待在室内。”

加拿大、爱尔兰、日本和荷兰也同样表示忧心。

日本大使馆在电子邮件告诉国民:“请避开游行与示威,以确保您的安全。”(译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