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新增25处世界遗产

【新唐人2011年7月2日讯】(中央社巴黎2日综合外电报导)由21国代表组成的世界遗产委员会(World Heritage Committee),今年通过将25处人类遗产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的世界遗产名录(World Heritage List)。

世界遗产委员会负责执行世界遗产公约(World Heritage Convention),每年开会增列世界遗产。委员会今年6月19到29日于巴黎召开第35届会议,通过3处自然遗产、21处文化遗产和1处混合遗产。

联合国昨天指出,这次新增3处自然遗产,即是澳洲西北部宁格罗海岸(Ningaloo Coast)、日本小笠原群岛(Ogasawara Islands)和肯亚东非大裂谷(Great Rift Valley)湖泊系统。新增1处混合遗产是约旦瓦迪鲁姆保护区(Wadi Rum)。

文化遗产新增21处,包括大陆杭州西湖文化景观、哥伦比亚咖啡文化景观、伊朗波斯花园(The Persian Garden)、蒙古阿尔泰山史前岩画(Petroglyphs Complexes of the Mongolian Altai)、越南胡朝的西都城(Citadel of the Ho Dynasty)等。

新增25项后,世界遗产名录所收遗产总数达936项,其中自然遗产183项,文化遗产725项,混合遗产28项。

世界遗产委员会同时更新世界濒危遗产名录(World Heritage List in Danger),移除1项、新增2项。新增遗产之一是占地2万5000平方公里的印尼苏门答腊热带雨林,许多动植物栖息于此,包括大约1万种植物,内有17种地方特有种。还有超过200种哺乳类动物,大约580种鸟类,其中465种留鸟、21种地方特有种。

根据教科文组织的消息,哥伦比亚的咖啡种植区是可持续性、具生产力文化景观的独特例子,既独具特色,又代表1个象征全球咖啡生长区的鲜明传统。

伊朗的波斯花园则可谓景观设计多样性的范例。这种景观设计既保存了源自公元前6世纪居鲁士大帝(Cyrus the Great)的原则,又根据不同气候条件而演化调适。(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