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网人权抗议香港警方抓捕市民

【新唐人2011年7月2日讯】据网络消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20余万香港市民上街游行。市民们打出多项表达民主诉求的条幅,在修顿,维园等多处地方集会,遭遇警方拉开的多道防线对示威市民进行干预。

根据早前天网官方twitter上推友发布的消息,香港民主派人士陶行君、长毛(梁国雄)被警方拘捕,随后押上警察大巴。警方发布消息称,市民们如果不即时撤离,警方将采取抓捕行动。推友随后发布一名女示威者被警方抓捕的消息称:警察用索带先将一名女示威者反手锁住抬走,其间女示威者做痛楚状……其后也有多名示威者被警方用索带锁住带离。警方抓捕和平示威者的方式受到广大市民抗议,内地网民在twitter上对香港警方的处置方式表示愤怒,同时以“今夜我们都是香港人”,“香港市民好样的”……等等表示关切!

而据最新消息,香港市民排排坐,等候警察抓捕。

另外,据法广中文网的报导,6月30日,驻港部队出动精锐力量在中环、维港展开反恐、防暴演练,军用车辆及全副武装的士兵高调通行闹市区。时事评论员林和立告诉《苹果日报》,驻港部队演练过去多选择在军营或偏离市区的地点,很少在7.1前夕等敏感日子进行。对于驻港部队高调进行海陆空三军反恐演练,他直言大有北京政府威吓港人的意味。

中国天网人权事务中心认为,香港作为华人民主示范之都,出现这种倒流逆施的弹压现象,是不堪想像的;我们对香港警方打压和平示威者的做法表示谴责,同时对港府抓捕民主派人士表达抗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