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天網人權抗議香港警方抓捕市民

【新唐人2011年7月2日訊】據網絡消息,在中國共產黨成立90週年之際,20餘萬香港市民上街遊行。市民們打出多項表達民主訴求的條幅,在修頓,維園等多處地方集會,遭遇警方拉開的多道防線對示威市民進行干預。

根據早前天網官方twitter上推友發布的消息,香港民主派人士陶行君、長毛(梁國雄)被警方拘捕,隨後押上警察大巴。警方發布消息稱,市民們如果不即時撤離,警方將採取抓捕行動。推友隨後發布一名女示威者被警方抓捕的消息稱:警察用索帶先將一名女示威者反手鎖住抬走,其間女示威者做痛楚狀……其後也有多名示威者被警方用索帶鎖住帶離。警方抓捕和平示威者的方式受到廣大市民抗議,內地網民在twitter上對香港警方的處置方式表示憤怒,同時以“今夜我們都是香港人”,“香港市民好樣的”……等等表示關切!

而據最新消息,香港市民排排坐,等候警察抓捕。

另外,據法廣中文網的報導,6月30日,駐港部隊出動精銳力量在中環、維港展開反恐、防暴演練,軍用車輛及全副武裝的士兵高調通行鬧市區。時事評論員林和立告訴《蘋果日報》,駐港部隊演練過去多選擇在軍營或偏離市區的地點,很少在7.1前夕等敏感日子進行。對於駐港部隊高調進行海陸空三軍反恐演練,他直言大有北京政府威嚇港人的意味。

中國天網人權事務中心認為,香港作為華人民主示範之都,出現這種倒流逆施的彈壓現象,是不堪想像的;我們對香港警方打壓和平示威者的做法表示譴責,同時對港府抓捕民主派人士表達抗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