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普尔警告 意大利风险仍在

【新唐人2011年7月2日讯】(中央社罗马1日法新电)虽然意大利政府昨天刚通过470亿欧元的财政紧缩计划,标准普尔国际债信评等公司(Standard and Poor’s)今天示警,意大利政府对公共财政的修正措施仍然面临“风险”。

在昨天公布紧缩计划之后,标准普尔在声明中说:“尽管义国政府采行的措施,但是我们仍然认为,义国政府的债务减缩计划存在不小的负面风险,风险的主因来自经济成长疲软,前景不看好。”意大利今年第1季的经济成长率只有0.1%。

声明中提到,在未来2年内,标准普尔有“1/3的可能性”会调降意大利的债信评等。

尽管如此,标准普尔也认为,义国政府的某些仍待国会批准的措施有助于提升意大利的竞争力。包括翻修税制体系,与削减公共部门高阶公务员薪资。对意大利将从2014年起改革退休金制度,标准普尔也表示欢迎。

意大利的公共部门债务水准列名世界上最高的几国,大约相当于国内生产毛额的120%。(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