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普爾警告 義大利風險仍在

【新唐人2011年7月2日訊】(中央社羅馬1日法新電)雖然義大利政府昨天剛通過470億歐元的財政緊縮計畫,標準普爾國際債信評等公司(Standard and Poor’s)今天示警,義大利政府對公共財政的修正措施仍然面臨「風險」。

在昨天公布緊縮計畫之後,標準普爾在聲明中說:「儘管義國政府採行的措施,但是我們仍然認為,義國政府的債務減縮計畫存在不小的負面風險,風險的主因來自經濟成長疲軟,前景不看好。」義大利今年第1季的經濟成長率只有0.1%。

聲明中提到,在未來2年內,標準普爾有「1/3的可能性」會調降義大利的債信評等。

儘管如此,標準普爾也認為,義國政府的某些仍待國會批准的措施有助於提昇義大利的競爭力。包括翻修稅制體系,與削減公共部門高階公務員薪資。對義大利將從2014年起改革退休金制度,標準普爾也表示歡迎。

義大利的公共部門債務水準列名世界上最高的幾國,大約相當於國內生產毛額的120%。(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