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注意 坐太久易减少寿命

新唐人2011年7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30日专电)研究报告指出,人长时间坐着不光会有姿势不良和腰酸背痛的问题,更危险的是可能减少寿命

巴西科学杂志“伽利略”(Galileu)转载“体育运动医学科学”(Medicine & Science in Sports & Exercise)期刊报导,一天中大部分时间都坐在椅子上的人,心脏病发的概率比常人高出54%。

报导指出,每天坐着的时间超过6小时的人,未来15年内死亡的概率比每天坐着少于3小时者高出40%。

此外,长时间坐着也比较容易胖,因为每分钟只消耗1卡路里,帮助溶解脂肪的酵素百分比降低90%;在椅子上坐2小时后,良性胆固醇也会减少20%。

有空的时候做些体能运动,是否就能改善问题?报导指出,就算每天上午在跑步机上运动30分钟,也不足以弥补长时间坐着,对健康带来的损害。

在办公室工作的人,每天至少得坐在椅子上6至8小时。但下班后继续坐着,才是令问题恶化的主因。

报导指出,假如不能变更目前办公室使用电脑的工作方式,只有改变自己的态度和习惯。其中最简单的就是经常从椅子上站起来,最好每隔15分钟站起来后拉筋、松弛、原地跳跃和快走。

至于需要开会讨论的时候,与其大家围着一张桌子坐着,不如举办户外活动。许多采用这类新方式的行政人员相信,这样的方式有助于让会议更快结束,同时也有益健康

对于真正想要拥有健康体魄、但生活忙碌的上班族,最大胆的方式是站着、走着或在跑步机上面的同时工作,而平板电脑将有助于实现这样的梦想。

问题在于,谁有办法长时间一边移动身体一边写报告,而这样的习惯又会衍生出怎样新的健康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