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温网决赛 夏拉波娃盼再封后

【新唐人2011年7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30日专电)世界排名第6的俄罗斯网球女将夏拉波娃,今天在温布顿大赛以直落2盘击败德国强敌里希琪,自2006年以来首次打进温网决赛,她期盼再次高举奖杯,享受胜利滋味。

2004年夏拉波娃(Maria Sharapova)以17岁之龄,在温布顿封后,也是她第1个大满贯冠军,2006年在美国公开赛拿下冠军,2008年在澳洲公开赛夺冠。

夏拉波娃今天以6比4、6比3,击退以外卡参赛,近来气势如虹的里希琪(Sabine Lisicki),虽然一开赛前3局发球不理想,双发失误高达13次,一发成功率仅48%,但夏拉波娃最终稳住情势,创下今年参加温网以来1盘未失的佳绩。

夏拉波娃表示,能再次打进温网决赛,感觉很棒,“今天我的表现不是很好,第1盘赢得惊险,之后在第2盘能破发数次,很高兴能以2盘拿下胜利”。

她称赞里希琪的发球比自己好很多,在第1盘落后时,她告诉自己要专注打下去,直到3比3平手,最后能拿下第1盘,“这个胜利毫无疑问将有助我提升信心,打下一场决赛。

回想7年前在温网封后的情景,夏拉波娃说,一切都历历在目,在4强赛时一度落后,因雨停赛,之后再上场情势改变,她最后获胜,“当时很兴奋能打进决赛,这毕竟是我的第1个大满贯比赛决赛,很难忘”。

被问到再次打进温网决赛的心情有何不同?夏拉波娃表示:“我现在24岁,处于职业生涯不同的阶段,我有更多的经验,这些都有助我的比赛。”

记者会上夏拉波娃再次谈到数年前肩伤后被迫退赛,治疗与复健的路十分艰辛,期间也为自己设下一些目标,但都未能达成,感觉很挫折,但是她从未想过要放弃。

走过受伤不能参赛的黑暗期,夏拉波娃说,她更珍惜能重返球场比赛,“当你了解高举奖杯的滋味是多么棒,你是多么的希望赢得那个奖杯时,你就不想停下来,我一直相信我自己有能力做的更好”。

夏拉波娃将在周六的决赛对战世界排名第8,首次打进温网决赛的捷克好手克菲托娃(Petra Kvitova)。

夏拉波娃说,克菲托娃是很难缠的对手,是草地球场很优秀的球员,尤其她是左手发球,在草地上有时很难应付,而且她发球很好,这将是一场艰难的比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