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全面废核 国会压倒性通过

【新唐人2011年7月1日讯】(中央社柏林30日法新电)德国国会今天以压倒性多数通过2022年废除核能发电案,这项决定始于今年3月日本福岛发生核灾之后。

联邦议院(Bundestag)以513票对79票,通过了这项摆脱核能发电案。此案仍须在下月送请代表德国16个邦的联邦参议院(Bundesrat)的审议,而一般认为将笃定通过。

环境部长洛特根(Norbert Roettgen)在表决前说:“这是举国参与的方案,将在今天通过。”此案赢得国会各党支持,除了左派党(Die Linke)以外。

关闭德国17座核子反应炉的作法,乃是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和她中间偏右派政府的政策急转弯。梅克尔政府去年才通过延展核电厂运转年限的计划。

反对党社会民主党主席嘉布瑞尔(Sigmar Gabriel)赞扬这是“历史性的”表决,即使他严词抨击梅克尔在核电议题上的反复摇摆。他说,“我们出于信念支持这项决定。”

包括拥护核电的法国在内的欧洲邻邦,则对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的此项举措表示忧心。担心废除核电可能引起供电短缺与电价上涨。(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