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酷热难当 东京限电更难熬

【新唐人2011年6月30日讯】(中央社东京30日法新电)由于东京政府下令降低电力使用,市区内将随处可见被关掉的冷气、黑漆的办公室走廊和停用的电梯,迫使东京人必须度过一个汗水淋漓的炎热夏天。

在海啸造成福岛第一核电厂(Daiichi)核子反应炉熔毁3个月后,以降低东京和东北地区15%用电量为目标的限电措施即将在明天生效。

许多人已在日本311强震与海啸后不久采取行动省电,但明天这一切将成为正式活动。到9月为止的这一段夏季用电高峰期,此一命令都将贯彻,以降低在损失发电量之后断电的风险。

这是日本在1974年石油危机后首次如此限电,由于亟需电力的日本夏季无比酷热,许多人必须改变原本工作的方式。

没有节电的公司则会面临罚锾。

在东京银座(Ginza)的购物街上,精品店内溢出冰凉的冷气,37岁的办公室职员小南(Masayo Minami)说:“如果天气更热的话,我将无法工作。我只能穿更轻便的衣服来因应。”(译者:中央社黄龄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