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本拉登反恐政策 美聚焦本土

【新唐人2011年6月3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9日法新电)美国今天矢言“彻底歼灭”基地组织(Al-Qaeda),同时把反恐政策的重点再度聚焦于美国本土。

新政策的发布,适逢美国前总统小布希(George W. Bush)于911恐怖攻击后,宣布由美国率领的“反恐战争”开打迈入第10周年。

奥巴马的反恐政策最高幕僚布瑞南(John Brennan)说,将2009年1月以来的反恐政策“形式化”,是“务实而非意识型态”的方式。

布瑞南说,美国在5月2日于巴基斯坦格杀本拉登(Osama bin Laden)后发展出的新策略,也反映横扫中东和北非的“极端政治变革”。

他说:“这是反恐政策首次将美国本土划为重点区域。”布瑞南同时也是主管国土安全的副国家安全顾问。

他在华府的约翰•霍普金斯国际研究学院(Johns Hopkins School of Advanced International Studies)表示,主要重点是“基地组织、成员及其追随者。”

“我们的目标是直捣基地核心,让他们无法对我们的国土、国民或盟国发动攻击,同时避免这个组织煽动分支机构和追随者攻击。”(译者:中央社戴雅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