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根铜像在匈牙利揭幕

【新唐人2011年6月30日讯】今年是美国总统里根诞辰100周年。6月29日,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的和平广场上树立起里根总统的铜像。人们以此来纪念这位为结束前东欧国家共产主义专制制度起了重要作用的领袖。请看报导。

美国前国务卿赖斯:“1956年的匈牙利人启发了美国和其他自由世界的人,决不再将那些为自由而奋斗的人民丢下。”

1956年10月23日,超过10000多匈牙利人走上街头,抗议政府的亲苏政策。匈牙利爆发了全国性革命。但在两个星期之后,在前苏联军队和匈牙利国家安全局的镇压下,这次革命最终以失败告终。

时年45岁的里根从革命的开始便敏感地看到共产主义将对人类造成的威胁。因此, 从1966年竞选加州州长开始,里根就以一个坚定的反对共产主义者的形象出现在美国政坛。1981年入主白宫之后,里根开始把结束冷战、结束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意识形态作为重要的执政策略。

里根前同事埃德文.米赛:“他觉得这是他的责任,从1981年成为美国总统开始,尽一切所能结束冷战。就像他一年之后在英国议会演讲提到的,要把马克思主义、列宁主义送进历史的灰烬之中。”

今年三月,为了怀念这位结束了东欧铁幕政治的领袖 匈牙利邮政局发行了纪念里根诞辰100周年的邮票。

匈牙利总理维克多.奥班 :“里根做出了正确的选择。他智慧地把握了变革,同时保证了和平。历史已经对他做出了评价。这个评价充满了欣赏和感激。”

今年,捷克、波兰、英国还将举行类似的庆祝活动。

新唐人记者郭莹纽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