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五月份工业生产攀升5.7%

【新唐人2011年6月29日讯】日本五月工业生产以超乎预期的速度快速增长,比前一个月成长了5.7%,创下有史以来第二高的增长数字。显示在311地震与大海啸双重灾难后受创的产业,正在持续复苏。

日本经济产业省公布,5月份工业生产比前一个月提升了5.7个百分点,创下近60年来单月份最大成长。这也是继4月份上升1.6%后,连续两个月成长。

5月份的成长汽车业贡献最多,包括丰田汽车和日产汽车都在增聘人手,并修复地震中受损的工厂。其中运输机械的生产数字占了36%强。

预料日本工业生产6月和7月将继续成长。但由于核电站供电不足,今年夏天电力吃紧,制造业者预估下个月的产量增长不多。日本制造业者预估6月订单将增加5.3%,7月仅成长0.5%。

五月份生产数字以及最新的预测回应了日本银行,日本经济会在今年年底复苏的乐观前景。

自311地震以来,日本政府上周首次上调对经济的评估,一名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委员表示,日本工业生产很可能在第三季恢复至地震前水准。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