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现状 半数认不如回归前

【新唐人2011年6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28日电)香港中文大学今天公布的一项调查发现,超过半数受访香港市民认为,目前香港的生活素质、经济状况和政府管理,都不如香港主权回归中国大陆(1997年)之前。

中大香港亚太研究所近日访问了878名18岁以上的香港市民,结果发现,52.1%受访者表示,现在的生活素质较回归前差,认为较回归前好的只有17.5%。

对比回归前英国殖民地时代的香港经济状况,有57.9%受访者指现在香港的情况较差,认为变好了的只有18.3%。

在政府管理方面,表示现在情况比回归前差的受访者比例更高达66.2%,认为现在较好的只有10.1%。

负责调查的研究人员指出,自1997年香港主权回归大陆以来,相继爆发了亚洲金融风暴、禽流感、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症候群 (SARS)及国际金融海啸等重大事故,导致香港经济数度陷入低潮、楼市及股市急挫、民怨沸腾。

他说,虽然近年香港经济有所改善,但一些深层次的矛盾如经济产业过于集中、贫富差距愈趋扩大等问题却又逐步浮现,市民感觉政府对这些问题似乎束手无策,所以普遍认为回归后的情况较差是可以理解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