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現狀 半數認不如回歸前

【新唐人2011年6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28日電)香港中文大學今天公布的一項調查發現,超過半數受訪香港市民認為,目前香港的生活素質、經濟狀況和政府管理,都不如香港主權回歸中國大陸(1997年)之前。

中大香港亞太研究所近日訪問了878名18歲以上的香港市民,結果發現,52.1%受訪者表示,現在的生活素質較回歸前差,認為較回歸前好的只有17.5%。

對比回歸前英國殖民地時代的香港經濟狀況,有57.9%受訪者指現在香港的情況較差,認為變好了的只有18.3%。

在政府管理方面,表示現在情況比回歸前差的受訪者比例更高達66.2%,認為現在較好的只有10.1%。

負責調查的研究人員指出,自1997年香港主權回歸大陸以來,相繼爆發了亞洲金融風暴、禽流感、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症候群 (SARS)及國際金融海嘯等重大事故,導致香港經濟數度陷入低潮、樓市及股市急挫、民怨沸騰。

他說,雖然近年香港經濟有所改善,但一些深層次的矛盾如經濟產業過於集中、貧富差距愈趨擴大等問題卻又逐步浮現,市民感覺政府對這些問題似乎束手無策,所以普遍認為回歸後的情況較差是可以理解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