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凡:卡扎菲成通缉犯 下场很悲惨

【新唐人2011年6月28日讯】6月27号,国际刑事法庭对对卡扎菲,和他的二儿子,及情报首长,以反人类罪起诉, 并对他们发布逮捕令,现在让我们联系时事评论员伍凡先生,听听他的看法。

荷兰海牙刑事法庭,今天发出一个逮捕令,逮捕利比亚三个领导人,一个是卡扎菲,一个是他的儿子赛义夫 , 一个是高级情报头子,这三个人在利比亚那种期间,对利比亚老百姓实施虐待、屠杀、犯下了反人类罪,犯下了战争罪,所以要逮捕他们。

逮捕的根源,是在于2月26号,联合国常任理事会一致通过的决议,要把利比亚的头,卡扎菲送上刑事法庭,作为反人类罪,战争犯罪来处理。为什么现在发出这个命令? 因为卡扎菲负隅顽抗,他不肯退出利比亚的政局,他一直想用欺骗和选举,和谈,来拖延政局。而这就影响到了阿拉伯世界的真个茉莉花革命,影响到了世界石油的供应,这对全世界和平事业,对阿拉伯的民主事业是非常非常不利的。

所以欧盟除了加强轰炸利比亚以外,还有通过反对派来进攻利比亚的首都,可是呢,卡扎菲一直不肯下台,所以现在采取第三个步骤,就是要逮捕他,至于怎么逮捕他,那是法院的事。但是命令下来,一定要把这三个人逮捕,尽快结束这场战争,结束这场战争,才能给利比亚人民, 一个和平的生活。对全世界的和平,阿拉伯世界的革命,及世界能源的供应,都有好处,我们看到,卡扎菲负隅顽抗,但是他的下场,我认为会是很悲惨的,绝对不会让这个刽子手逃过惩罚,逃过审判。谢谢各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