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默起草法案重罚处方药犯罪

【新唐人2011年6月27日讯】6月26日,纽约州联邦参议院舒默向媒体公布他力推的禁止处方药滥用的法案。

就在舒默宣布法案的前一个星期,一个药物滥用者进入纽约长岛的一家药店,开枪射杀了4名无辜的居民,并偷走大量处方类止痛药。

纽约州联邦参议员 舒默:“针对为了这些药物而抢劫药店的行为,将不只是普通的盗窃,我们拟定了更严厉的惩罚措施。也就是说,当罪犯被捕之后,他们将被关押更长的时间,这样对其他人有所警示。我们还给执法机构更多的方式来追踪贩毒集团,并抓捕他们。”

这项法案对盗窃药店药品和滥用止痛剂等处方药的行为予以重罚,将最高的处罚年限从10年增至20年。处方类止痛药是最容易让人上瘾的药物,而它的使用量在过去的十年间增长了48%。与处方类止痛药有关的犯罪案件也有明显增长。全美处方类止痛药的抢劫案从2006年的2起增加到2010年的28起。而美国处方类止痛药也有向青少年蔓延的趋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