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275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1年6月26日讯】新闻周刊(275)请看本周大事件

1.神韵展现历年节目精华 纽约热演

美国神韵艺术团6月23日至26日,在纽约林肯中心4天5场的精彩演出是应剧场及观众的要求,在今年世界巡回演出结束后的加演。演出集中了历年神韵节目的精华,再次吸引了纽约各界热情的观众。

2.新唐人与中华电信达6-29续约协议

新唐人亚太卫星续约案终于有了巨大的进展。22号,在立法院青岛会馆,中华电信总经理张晓东与新唐人亚太电视台代表,在中华民国交通部次长叶匡时和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益世的见证下,达成书面协议,同意在6月29号正式签署中新二号卫星服务合约。消息传出后,受到各界支持者的祝贺。新唐人亚太电视台发言人朱婉琪感谢台湾国民党和民进党两党成员,海内外政治界、法律界、传媒界,以及新唐人观众的大力支持。她强调,新唐人获卫星续约协议,是台湾民主自由的胜利。

3.艾未未获假释

两个多月前被中共当局强迫失踪的大陆知名艺术家艾未未获得假释,于北京时间22号晚11点左右返回北京草场地的家中。艾未未被要求不得接受媒体采访,不得透露在押期间受到的对待,不得离开北京等等。目前外界得到的最详细内容是他感谢香港朋友们的一小段录音,期中简短提到他“九死一生”。艾未未78岁的母亲高瑛形容两个月来第一次见到的儿子是:蓬头垢面、胡子拉碴,像个野人。艾未未被假释的消息成为西方主流媒体报导的热点。国际特赦组织指出,艾未未必须获得全部的自由,而不是被非法软禁。

4.欧盟峰会结束 共同拯救希腊

为期两天的欧盟峰会6月24号结束。会议一致通过意大利央行行长德拉吉将担任欧洲中央银行新行长,会议还决定克罗地亚作为第28个成员加入欧盟。这一结果将根据克罗地亚人举行的公投来最后决定。会议期间,来自欧盟委员会、欧洲中央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专家与希腊政府就其紧缩计划的细节达成共识。根据希腊的节约计划,到2014年之前将减少开支780亿欧元。

5.美国宣布阿富汗撤军计划 北约跟进

美国总统欧巴马当地时间6月22日晚间发表电视讲话,宣布从阿富汗撤军计划:从下个月到今年底,美国将撤回1万名美军,另外23,000名美军也将在明年9月之前撤离,使在阿富汗的美军少于7万人。随后,法国总统萨尔科齐表示,在阿富汗的4000名法国军人也将按照类似的时间表撤离。德国也表示,希望今年减少德国在阿富汗的驻军。英国重申,英军在阿富汗的作战行动不会超出4年的时间期限。

6.潘基文继任联合国秘书长

6月21号,联合国大会192个国家的代表一致同意,由潘基文继续担任联合国秘书长一职,任期将从2012年1月1号到2016年12月31号,为期五年。在当天的联合国大会上,潘基文庄严宣誓,承诺为联合国的利益服务,并且不受任何国家政府及组织的影响。67岁的潘基文,出生于日本统治时期的韩国忠清北道阴城郡,是家中6个兄弟姐妹中的兄长,曾就读韩国首尔大学和美国哈佛大学。2007年1月1号就任联合国秘书长之前,担任韩国外交通商部部长。

7.温家宝访问欧洲 介入欧洲债务

6月24日到6月28日温家宝先后对匈牙利、英国和德国进行访问。欧洲债务危机问题是温家宝访问的重要话题。有评论家认为,中共介入欧洲债务危机,并没有鼓励债务国靠本国经济改革的力量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而是拿中国纳税人的钱收买欧洲国家,以取得政治上的利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