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东湾的班克罗夫特花园

【新唐人2011年6月25日讯】社区广角镜(196)旧金山东湾核桃溪的班克罗夫特花园(Ruth Bancroft Garden,Walnut Creek),每年都有雕塑展览,展出许多湾区有名的雕塑家的作品。据说每年远至欧洲都有人前来观赏。现在正在展出中,随我们记者一起去看看吧。

进入班克罗夫特花园,首先看到的是这几尊雕像。湾区天气突然转热,这几尊雕像覆盖在孜孜淌流的细水中,使人感到凉快了不少。

雕塑的种类和材料真是五花八门,有不锈钢的,有人工吹出来的玻璃,有河床底下回收的木材及其他回收的材料,也有传统的陶土、金属等。雕塑家也同样多样化,有很年青的,新的雕塑家,也有年纪很大的,雕塑了五、六十年,很有名的。有些雕塑家在全国展出。

这都是真的植物吗?这颗几可乱真。这一组是父子两人的作品,父亲的看起来比较陈旧朴实,儿子的比较现代新潮。这件作品多有趣呀!这不就像是个锣吗?

雕塑家及花园志愿工作者 Joe Bologna:“我们这花园有三亩半的地方,来展示雕像。325件雕像也并不显得拥挤,因为这些都是室外塑像,很适合在这儿。而且这些是展示给人看,如何妥善的摆设在花园的环境中。”

园内有不少仙人掌之类耐干旱的植物,是从前园主从世界各地带回来的。有些现在正开着美丽的花卉呢。

Joe Bologna:“路得‧班克罗夫特(Ruth Bancroft)多年前创始的时候,她是很有名的,她现在已经102岁,就快要103岁了,她仍然居住在花园后面的房产中。”

前面这三亩半的花园,班克罗夫特捐赠给非谋利的管理委员会,而她仍拥有后面10英亩的财产。

核桃溪是康查克斯达县内,一个面积有限,人口64000人的城市。今天再也没有私人可能在这样一个城市内,拥有10英亩那么大的庭院了。前面这条街,就是以她的姓氏命名的。

新唐人记者洪玮莲旧金山东湾核桃溪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