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太久易死亡 运动无力补救

【新唐人2011年6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如果你是坐着读这篇文章的话,赶快站起来吧,因为这样可能会让你活久一点。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一项研究指出,每天坐在椅子上超过6小时的女人,死亡概率会比每天坐不到3小时的人多出大约40%。

美国癌症学会(American Cancer Society)的研究人员表示,这项数据在男人身上是20%。这些研究人员观察12万3000人的健康长达14年。

研究指出,坐着的时间太长,会让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忧郁症与肥胖的风险增加。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必须整日伏案工作的人,得到某种结肠癌的风险会高出近一倍。

研究说,久坐会对健康造成严重损害,这种损害是无法藉由运动回复。

在“美国流行病学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披露的这项发现,将坐太久与抽烟相提并论。

美国癌症学会担心,公共卫生指导方针对人们坐下来时间的长短,说得不够详尽。

美国政府的运动建议指出,一天至少做30分钟的“中等强度有氧运动”,每周5天。

建议也说,一天至少做20分钟的“剧烈”运动,每周3天,也可以产生类似助益。

CNN报导,有些工作场所会摆设慢速跑步机办公桌,以试图对治久坐的健康问题。

糖尿病专家指出,适当的坐着不会不好,但长期而言,就怕会久坐成习惯并伤害到身体。(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