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西湖申遗 巴黎圆梦

【新唐人2011年6月25日讯】(中央社台北25日电)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UNESCO)昨晚决定,将中国大陆申报的文化遗产杭州西湖文化景观”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中国大陆第41个世界遗产。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是在巴黎举行的第35届会议做出上述决定。

杭州西湖文化景观总面积为4235.76公顷,它由西湖自然山水、“三面云山一面城”的城湖空间特征、“两堤三岛”景观格局、西湖十景、服务景观、西湖文化、西湖特色植物等要素组成。

钱江晚报举例,以“西湖十景”为代表的西湖景观,坐拥十多处历史遗迹,展现大陆传统园艺、绘画、诗词文化元素,并反映出大陆农耕文明独特的景观审美传统,有助于研究13世纪至20世纪东亚地区的园艺景观。

香港明报引述浙江杭州方面表示,西湖与其他地方“申遗”以争取旅游资源不同,西湖现在是免费对外界开放,未来也将会继续免费下去。

据了解,之前报导中很有希望“申遗成功”的中国五大连池,在这次会议最后一刻选择了退出,大会审议的大陆遗产就只有西湖一个项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