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拉登发奇想 帮基地改名转运

【新唐人2011年6月2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4日美联电)当本拉登眼见他的恐怖组织分崩离析时,曾在死前下笔哀叹基地组织(Al-Qaeda)深受行销问题所苦。

基地杀了太多穆斯林而搞砸自己生意,西方则逐渐赢得公关战争。昔日同袍都死光了,取而代之的新人他却根本不熟。

面临种种问题的本拉登(Osama bin Laden),尽管痛恨美国、批评资本主义,却想出了最“美式”的经营策略。就像美国的黑水保全公司(Blackwater)、价廉航空(Valujet)和菲利浦摩里斯烟草公司(Philip Morris)一样,也许基地需要换个新名字,重新出发。

在本拉登巴基斯坦藏身处搜出的1封信中,他写道,“基地”这名字的问题,就是缺乏宗教元素,无法让全世界的穆斯林信服他们正和美国进行圣战。

他文中说,也许改名成“Taifat al-Tawhed Wal-Jihad”,意即“一神教暨圣战团体”就会奏效。不然也可以叫“重建伊斯兰帝国团体”(Jama’at I’Adat al-Khilafat al-Rashida)。

在本拉登看来,症结是基地全名“圣战基地”(al-Qaeda al-Jihad)的简称被砍到只剩“基地”(al-Qaeda,基地之意)。他写,少了关键字“圣战”(jihad),西方才会趁机“欺骗世人他们没有和伊斯兰教开战”。或许,基地恢复原名的时候到了。

这封没署日期的信在本拉登死前不久写的文件中被找到,由于内容敏感,美国高层只愿以匿名方式描述。信中可见身为恐怖组织头目的本拉登,为了深陷危机的“企业”而极力推销圣战。

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昨天就从阿富汗撤军发表演讲时表示:“从本拉登藏身处获得的情报显示,基地承受了巨大压力。”“本拉登忧心盖达迟迟无法有效替换被击毙的高层恐怖分子,也没能把美国塑造成与伊斯兰开战的敌人,平白流失更广泛的支持。”(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